2015/12/4

【資訊】2015.12.4 陳富貴理事長伉儷,於教育廣播電台《讓明天更好》節目受訪


11/27 (五)早上11點05分《讓明天更好》帶您遇見台灣這片土地的美並發掘感動的力量。今天要帶大家認識一位住在台東縣的脊髓損傷勇士,雖然因為意外導致頸椎受傷,下肢癱瘓,不過他不放棄,每天努力做復健,甚至為了挑戰自己,報名參加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桌球及競速輪椅等多項比賽,還一舉拿下三金一銀二銅的好成績,他就是陳富貴Fuki大哥!

住在台東的Fuki大哥十三年前開怪手發生意外,胸部以下沒有知覺,剛受傷的時候只能躺在床上,妻子每天都要抱他上下床、幫忙洗澡及陪同復健,但是常常因為施力不當,全身是傷,不過妻子仍然不離不棄,反而是Fuki大哥意志消沉,無法接受一輩子要坐輪椅的事實。直到有天女兒哭著從學校回家,說同學都笑她爸爸不會走路,Fuki大哥才驚覺應該讓自己的人生重新開始。

Fuki大哥開始勤做復健,還有到桃園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參加生活重建課程,也決定參與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,所以每天早上自行推輪椅到公園訓練臂力,還拿石頭充當鉛球、樹枝當作標槍,積極的練習,在2014年一舉拿下三金一銀二銅,創下台東縣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,也讓他想挑戰更高階的競賽-殘障奧運桌球比賽。不過因為雙手無法緊握球拍,訓練十分辛苦,但因為有太太蘇千惠一路的陪伴扶持,讓Fuki大哥能夠完成一次又一次艱苦的訓練,加上張榮發基金會長期的關懷及協助,減輕了許多生活上的負擔。

Fuki大哥長期以親身經歷鼓勵其他脊椎損傷朋友,今年起也被推舉擔任台東縣脊椎損傷者協會理事長,希望能帶領大家走出家門,一起參加桌球等體育活動,為自己的人生重新開啟一道門。

本集節目中,也從張榮發基金會當月發行的「道德月刊」中,選讀一篇發人深省的文章,藉由故事的分享,一起學習與成長!這次的文章是「民間「外交官」:發揮企業影響力,樂為國家交朋友」,將讓大家了解樂於分享的可貴之處為何、可以為人生帶來什麼獲得以及如讓自己學習無私的付出。

12/04(五)早上11點05分請鎖定《讓明天更好》,跟著季潔一起來遇見美好!

♫網路同步收聽:http://hichannel.hinet.net/radio.do?id=1470
♫錯過即時收聽,可至本臺官網/網路電臺/節目線上收聽/搜尋<節目名稱>,60天限定喔

資料來源: 廣播小魔女 季潔

  113年度第一季(01月~03月)捐款芳名錄~~   第一季 01~03 月捐款芳名錄 ~~ 感謝善心人對本會的關心與支持 是本會最大的動力,繼續服務和關心傷友。 # 臺東縣脊髓損傷者協會謝謝你 # 祝福大家闔家平安事事順心 本會愛心碼   ~~ 歡迎大家隨口隨手捐發票 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