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30

【資訊】2015.11.30 她用烘焙當拐杖 烤出生命蛋糕



脊髓損傷者林彥穎(左三)不畏生命考驗,發揮烘焙才藝走出自己的一條路;她獲獎,脊損同伴為她加油。 記者李蕙君/攝影

脊髓損傷者林彥穎在青春年華時發病,下半身癱瘓,在家人陪伴下走出沮喪,兩年來發揮烘焙專長自立自強,她說:「身殘者也能走出自己的路。」台東縣政府表揚她為傑出身心障礙人士。

台東縣政府舉辦身心障礙者日公益園遊會,邀請縣內各身心障礙及社會福利團體設攤,表揚傑出身心障礙者及推行福利服務有功人員。

林彥穎說,9年前她27歲時,正好在台北烘焙界打拚賺錢,有一天工作竟無法站立暈倒,昏迷一周後醒來,醫師宣判她因病毒感染導致脊髓病變,下半身癱瘓,需做復健與治療。

「勇敢面對人生,為自己負責。」她初期十分沮喪,回台東接受家人照顧,母親鼓勵她找興趣做,她決定再進廚房重拾烤盤、攪伴棒等器材,投入烘焙的世界,製作她最擅長的重乳酪蛋糕及檸檬塔。在親友品嘗給予肯定及調整配方、設計包裝,透過臉書接訂單、銷售蛋糕,重新出發。

她製作的乳酪蛋糕與檸檬塔主打健康食材,精挑配料,礙於人力及設備尚無法大量製作,因此不特別打廣告,1天平均製作4份,訂單多是熟識或購買後再回流的顧客,對生活經濟不無小補。

她說,身心障礙者不該對生命失望,只要肯抬頭,就能看見希望、走出屬於自己的路。

聯合報  2015-11-30

  113年度第一季(01月~03月)捐款芳名錄~~   第一季 01~03 月捐款芳名錄 ~~ 感謝善心人對本會的關心與支持 是本會最大的動力,繼續服務和關心傷友。 # 臺東縣脊髓損傷者協會謝謝你 # 祝福大家闔家平安事事順心 本會愛心碼   ~~ 歡迎大家隨口隨手捐發票 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