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5/9

【傑出會員】曾是兩棲隊 身障葉憶偉運動挑戰自我-葉憶偉


曾經是海軍陸戰隊兩棲部隊一員的台東縣太麻里鄉排灣族人葉憶偉,11年前因一場車禍脊髓損傷導致下半身癱瘓,當時年僅23歲的他,面對未來的輪椅人生無所畏懼,發揮原住民樂觀天性,積極復健、運動,一心只想「挑戰自己的極限」,如今他成為台東身障射箭好手,即將代表台東縣參加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。

45名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台東代表隊選手,集結在台東縣政府前,由台東縣脊髓損傷者協會理事長陳富貴領軍,接受縣長黃健庭授旗;陳富貴說,台東戰力堅強,包括去年奪得競速、三鐵共6面獎牌的葉憶偉,其實他的專長在射箭,今年將發揮實力。葉憶偉是這次參與最多11項目的台東選手。

葉憶偉的生命力撼動原本要安慰他的脊髓損傷前輩,當年這群前輩走到他的病房前,聽到他看電視的笑聲,驚訝地說:「應該是他來安慰我們吧!」葉憶偉也間接鼓勵同為脊髓損傷的母親不再「假樂觀」,要勇敢站出來當兒子的榜樣。

葉憶偉說,他很喜歡挑戰自我,當年自願到兩棲部隊,就是想測試自己的實力,當年130多人受訓,最後35人結業,他是其中一人;退役就業,他一度誤入歧途參加幫派,再一場連喝3天的酒宴後車禍,從此半身不遂。

「但這場傷反而讓我有機會重生!」他從不自棄、努力證明自己的能力,從學射箭到變成身障選手、成功考取潛水執照,他說,做這麼多就是要鼓勵同為身障者的朋友都能走出來。

黃健庭表示,參加比賽的選手雖是身心障礙人士,但心態健康又陽光,也努力克服身體的各種狀況,每位選手都要付出比其他人更多的努力來完賽,他感謝又感動。

聯合報 2016-05-09

  113年度第一季(01月~03月)捐款芳名錄~~   第一季 01~03 月捐款芳名錄 ~~ 感謝善心人對本會的關心與支持 是本會最大的動力,繼續服務和關心傷友。 # 臺東縣脊髓損傷者協會謝謝你 # 祝福大家闔家平安事事順心 本會愛心碼   ~~ 歡迎大家隨口隨手捐發票 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