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28

【資訊】2015.11.28 電動輪椅環島募款抵台東


 記者林睿鵬/報導「幫我走出去,我會站起來」!《輪旋二部曲》環島募款行動,自本月十一日起,以逆時針方向「滾動台灣」,由三位花蓮脊損傷友乘坐電動輪椅繞行全台,為弱勢脊損者勸募電動輪椅,補助範圍也將從東部擴及全國。昨天上午一行人抵達台東縣社會處,台東縣脊髓損傷者協會到場熱烈迎接,並由會長陳富貴體驗站立式電動輪椅,久違的站立,讓他興奮的直呼「好想飛」!「一台電動輪椅就可以讓傷者與家庭走出困境」。

二○一三年發現傷友們有電動輪椅的需求,為解決傷友們「行的困難」,更生日報社長謝立德,與鳴石聖樂團團長陳守實共同發起《輪旋曲》,最終募得一千一百多萬元,於今年七月補助結束,完成補助花蓮一百三十五位、台東四十一位、宜蘭二十八位,合計共兩百零四位傷友購買和維修電動輪椅。

陳守實表示,今年再經訪查後,發現苗栗、南投、彰化、雲林等縣,仍有三多百多位低收、中低收、和社福邊緣戶傷友,無力負擔電動輪椅費用,於是再次發起目標一二五○萬的全國性募款計畫《輪旋二部曲》,並將在達成目標後,再報請衛福部增加補助範圍遍及全國。

二部曲目前已募得四百九十餘萬,加上《輪旋曲》的結餘款兩百萬,以及環島至今募得的一一五萬,募款總計以達到八百廿三萬。台東縣肢障傷友有八千多人,重度以上有八百多人,陳守實說,為避免補助不及的遺憾再次發生,希望在達到募款目標九○%後,再由主辦單位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,向衛福部申請擴大範圍補助,達標後所增加募得的補助,將第一優先用於台東、嘉義及屏東。

陳守實強調,二部曲所募得款項,將全數捐由弘道基金會管控,補助傷友購置電動輪椅的全額自備款,並成立審查委員會,請當地輔具資源中心,處方完全符合傷友需求的電動輪椅,只要提報的處方通過審查,無論是升降式或站立式等高性能電動輪椅,都是二部曲的補助目標。

更生日報 2015-11-28

  113年度第一季(01月~03月)捐款芳名錄~~   第一季 01~03 月捐款芳名錄 ~~ 感謝善心人對本會的關心與支持 是本會最大的動力,繼續服務和關心傷友。 # 臺東縣脊髓損傷者協會謝謝你 # 祝福大家闔家平安事事順心 本會愛心碼   ~~ 歡迎大家隨口隨手捐發票 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