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4

【資訊】2015.10.4 輪椅槌球賽 脊損者競技


〔記者王秀亭/台東報導〕「樂活盃身心障礙輪椅槌球錦標賽」昨在台東市舉行,來自基隆、宜蘭、花蓮及台東四縣市,近四十名脊髓損傷者槌球場上競技,歷年來總是墊底的台東隊,經四個月集訓,成績突飛猛進,雖仍無法打敗常勝軍宜蘭隊,但將第二、三名留在台東。

全國脊髓損傷者有兩萬多人,台東縣就佔兩百多人,若依人口比例來算,縣內脊損者比例高於其他縣市,多數是在外縣市工作時職業災害所致,返回台東養病,約有七十六.六%平時需靠輪椅代步,長年與輪椅為伍,活動範圍受限,不少人選擇窩在家中,自我封閉,身體狀況衰退,為讓脊損者走出戶外,台東縣脊髓損傷者協會積極鼓勵脊損者運動。

理事長陳富貴說,宜蘭脊損者近年來推動槌球運動小有成績,協會每年都會組隊到跨縣參加槌球賽,但大家沒練習,多是觀摩交流。

與脊損者討論後,大家不想一直都是最後一名,決定付諸實際行動,四個月前獲愛心槌球教練張志學協助,十五名脊損者每週三天練習,從完全不會打,變成槌球高手,曾姓家屬說,丈夫以前總是窩在家裡看電視沒運動,身體狀況糟,開始練槌球後,生活變得有重心。

自由時報 2015-10-04

  113年度第一季(01月~03月)捐款芳名錄~~   第一季 01~03 月捐款芳名錄 ~~ 感謝善心人對本會的關心與支持 是本會最大的動力,繼續服務和關心傷友。 # 臺東縣脊髓損傷者協會謝謝你 # 祝福大家闔家平安事事順心 本會愛心碼   ~~ 歡迎大家隨口隨手捐發票 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