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8/3

【資訊】2017.8.3 同儕關懷 慈光障協送愛到台東脊損協會


 台南市慈光身障協會「同儕關懷員」團隊一○三年成軍,至今邁入第四年,今年特別把關懷的腳步拉到後山,昨天由協會理事長何文讚帶領,共二十三人前往台東縣,與當地脊髓損傷者協會互動,並進行身障服務交流。慈光團隊分享表示,身障者最了解身障者的需求,因此同儕之間的關懷越來越重要。

 走過生命低谷,學習向他人伸出溫暖的手,讓愛的溫度傳遞下去,是「同儕關懷員」團隊正在做的事。一行共二十三人昨天相偕前往台東,與台東縣脊髓損傷者協會及當地脊髓損傷朋友互動,並進行身障服務交流。

 台南、台東兩方成員一起用餐,並輪流自我介紹,從中得知部分成員在先前的球類運動中已經認識,眾人認為,運動對於身障者很重要,除了強身、延緩老化之外,也是一種社會參與。

 活動結束前,台東的身障成員一同高歌「唱出希望」曲目,送給慈光同儕關懷員,為彼此搭起友誼橋梁;台南成員則邀請台東成員有空到台南玩,欣賞府城古都風情,並品嘗美味小吃。

 何文讚說,從慈光社成立到慈光身障協會,已歷四十年,協會陪伴許多身障者走過不同生命歷程,也在陪伴過程中看到身障者的能量,因此協會從一○三年起開辦同儕培力計畫,從基本的助人技巧課程到實際關懷,自一○四年起,讓成員們走出教室,學習關心周遭生活環境與不同障別身心障礙者。

中華日報 2017-07-15

  113年度第一季(01月~03月)捐款芳名錄~~   第一季 01~03 月捐款芳名錄 ~~ 感謝善心人對本會的關心與支持 是本會最大的動力,繼續服務和關心傷友。 # 臺東縣脊髓損傷者協會謝謝你 # 祝福大家闔家平安事事順心 本會愛心碼   ~~ 歡迎大家隨口隨手捐發票 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