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6/26

【資訊】2017.6.26 換發新證小提醒


有人看懂過新證的背面,就多數的脊髓損傷者來說,至少應該都會如圖片所式,先簡單描述一下:
【障礙類別】
第6類:泌尿與生殖系統相關構造及其功能
第7類:神經、肌肉、骨骼之移動相關構造及其功能

然而,在過去舊證時代,多數人都只被註記肢體障礙(即新制的第7類),但脊髓損傷,必然造成泌尿糸統異常,若能在換發新證時,多花點時間,進行重新評估,至少再加註上第6類,即為多重障礙,可能會影響到障礙等級的改變。

另外,因應未來長照2.0的試辦及福利政策的變化(標註的越少,可能福利越少),一切都有很多的不確定性,因此,別再因為省事省時間,直接在區公所換發新證,應該是要重新評估,並要求評估醫師,至少標註第6類及第7類。

如果可能的話,要求評估實際情形,加註
第4類:循環、造血、免疫與呼吸系統構造及其功能 (原因:氣切…)
第8類:皮膚與相關構造及其功能 (原因:褥瘡…)

資料來源:社團法人新北市脊髓損傷者協會

  113年度第一季(01月~03月)捐款芳名錄~~   第一季 01~03 月捐款芳名錄 ~~ 感謝善心人對本會的關心與支持 是本會最大的動力,繼續服務和關心傷友。 # 臺東縣脊髓損傷者協會謝謝你 # 祝福大家闔家平安事事順心 本會愛心碼   ~~ 歡迎大家隨口隨手捐發票 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