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3/30

【資訊】2017.3.30 門諾長照復康巴士 台東上路了


門諾基金會台東交通中心昨天揭牌,是縣內第2家長照復康巴士營運單位,每月可服務100人次身心障礙者與弱勢老人。

縣衛生局長辛進祥表示,目前兩家交通服務能量也僅達全縣需求量的5分之1,正朝拓展閒置空間等著手,讓其他團隊也願意到後山,定點、多元投入長照服務。

辛進祥表示,政府長照2.0上路後,有交通接送需求的服務對象條件拉深拉廣,人數增加;過去台東縣僅一粒麥子基金會投入「長照復康巴士」服務,門諾進駐後,是台東無障礙交通的新里程碑。

偏鄉村落的弱勢失能者、獨老、身心障礙者外出困難,難以獨力就醫、復健或前往長照服務據點,平常仰賴復康巴士接送。門諾董事長林久恩表示,數年前就在台東成立兩處日托站,看見台東需求,今年將服務觸角深入台東,主要服務範圍以偏遠鄉鎮為主。他說,「我們要讓弱勢朋友知道,有我們,往返市區的100公里不再遙遠」。

聯合報 2017-03-28 

112年度第四季(10月~12月)捐款芳名錄~~

  第四季 10~12 月捐款芳名錄 ~~ 感謝善心人對本會的關心與支持 讓本會可以繼續服務和關心傷友。 # 臺東縣脊髓損傷者協會謝謝你 # 祝福大家闔家平安事事順心 本會愛心碼 ~~ 歡迎大家隨口隨手捐發票 ....... 東脊愛心碼 :178885( 一起吧幫幫我 )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