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7

【傑出會員】原住民女孩好歌喉 傳唱排灣族古韻-陳美雯


帶您去認識一位有著天生好嗓子的台東太麻里大王村 原住民歌唱家陳美雯,除了喜愛哼唱嘉蘭村的排灣族古調,陳美雯也努力學習傳統刺繡和羊角鉤手工藝,希望能將這些原住民的古調和工藝文化傳承下來。

這是一首台東金鋒鄉嘉蘭村排灣族人的古調,部落留傳下來的古調,讓陳美雯唱著、唱著,就感動的流下淚來。

陳美雯媽媽:「(排灣話) 很好。」

原民歌唱家 陳美雯:「感情方面特別豐富,而且有懷古的感覺,很懷念以前老人家一輩的那種生活。」

陳美雯妹妹 陳美玲:「聽到這首歌,好像讓我回到老人家那種年代,然後他們唱出他們自己的心聲這樣子,反正不管多久,這首歌一聽到,就可以感受到當時那種心情,那種思念對家人的思念。」

曾參加過電視台歌唱比賽的陳美雯,2003那一年腳受傷之後,雖然只能坐著輪椅,但她毅力堅強,一邊學習刺繡及製作羊角鉤背包,一邊傳唱古調。

原民歌唱家 陳美雯:「沒有歌的話,沒有生命啊,這歌這樣,情感上沒地方可以釋放的。」

排灣族的古調樂聲悠揚,總是帶著濃濃的思念之情,望著庭院前碧藍的太平洋,她心中波濤洶湧,對未來充滿希望,要讓部落的傳統工藝及古調,一直傳承下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2016-12-06

112年度第四季(10月~12月)捐款芳名錄~~

  第四季 10~12 月捐款芳名錄 ~~ 感謝善心人對本會的關心與支持 讓本會可以繼續服務和關心傷友。 # 臺東縣脊髓損傷者協會謝謝你 # 祝福大家闔家平安事事順心 本會愛心碼 ~~ 歡迎大家隨口隨手捐發票 ....... 東脊愛心碼 :178885( 一起吧幫幫我 )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