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7/4

【傑出會員】半癱不放棄 電吉他慰人心-余哈囉、沙利然


余哈囉(左)、沙利然下半身癱瘓,但天性樂觀,靠學電吉他、桌球發展興趣與專長。 記者李蕙君/攝影

台東海端鄉布農族人沙利然、余哈囉都是脊髓損傷者,先後受傷導致下半身癱瘓,但天性樂觀的他們參與當地樂齡中心活動、學電吉他,後更勤勞自練,成為該中心演出不可或缺的演奏者;他們更前進有需求的長青養護中心或醫療院所,以自身的故事鼓勵他人,透過音樂喚起更多笑容。

50歲余哈囉、53歲沙利然受傷近20年;他們說,剛開始實在無法適應,心理也無法接受,但還在住院時,其他脊髓損傷者來探視,讓他們看見希望。

余哈囉說,當他意識到自己的身體不是靠復健或其他醫療就能轉好,反而正向地思考:「凡事只能靠自己了,我要想盡辦法讓自己快樂。」

余哈囉、沙利然2人因同為脊髓損傷者而認識,又是同鄉,常相互鼓勵。他們因緣際會加入海端鄉樂齡學習中心,由中心老師指導彈奏電吉他,意外發掘他們的音樂天分,從此一頭栽進電吉他領域,彼此切磋技巧、參加表演。

在某此表演場合後,台東縣脊髓者損傷協會理事長陳富貴發現他們的電吉他已舊,協助向張榮發慈善基金會申請補助,2人都獲得新的電吉他,練得更勤,甚至常跟隨團體或一起前進有需求的弱勢團體,以歡樂的音符娛樂他人、帶來歡笑。

聯合報 2016-07-04

  113年度第一季(01月~03月)捐款芳名錄~~   第一季 01~03 月捐款芳名錄 ~~ 感謝善心人對本會的關心與支持 是本會最大的動力,繼續服務和關心傷友。 # 臺東縣脊髓損傷者協會謝謝你 # 祝福大家闔家平安事事順心 本會愛心碼   ~~ 歡迎大家隨口隨手捐發票 .....